【MHA/胜出】革命之路(ABO) 1

论如何在异世界用Omega的身份共同活下去

这是两个Omega在异世界风雨飘摇的故事,不喜闻不乐见的双O

脑洞无边无际,后续毫无保证

1.

恍惚中有人在翻动绿谷的身体,带来令人厌恶的触感。触觉、嗅觉和听觉上的三重折磨扰动了本来如同一潭死水的神经,像蜂鸣器被哐当砸进了静止的世界里,激起令人烦躁的天旋地转。


个中发展看起来是荒唐的。


绿谷出久神魂归位的时候只觉得周遭的环境全然不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内。低矮、灰败、破旧、坍圮的平房建筑群,尘土飞扬且泥泞异常的街巷,骚动的围观人群和他们饥饿的眼神,毫不避讳的窃窃私语,还有充当了他的垫子的爆豪胜己。各种景象在他眼里明明暗暗了好一阵,才终于清晰了起来。


他想从爆豪身上爬起来,奈何全身发软。四肢所及之处都是一派肮脏得不留情的景象,他竟然对于找处借力的地方这个念头产生了畏惧。


小胜真是可怜。


空气里弥散着一股难以言喻的腥气,有点像水产市场的味道。


周遭的环境和绿谷失去意识前的记忆明显无法对接。肌肉直觉性地紧绷起来,不动声色地扫视了一周。


身下人发出一声闷哼,眉头郁结了起来,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不客气地要把绿谷掀下去。绿谷识相地赶紧翻了个身撑着爆豪的腿站了起来,然后掩饰内心的犹豫朝爆豪伸手,被不耐烦地打掉了。


围观的人群见了他俩醒来都反应得很激动。喧哗声倏忽飙高了数十个分贝。


绿谷直觉这些并不是什么带着友善的情绪,他能感到虎视眈眈的恶意,如同深陷匪窝一样令人不寒而栗。这些人没有第一时间冲上来可能还得归功于爆豪一脸不是善茬的模样。


难得的,爆豪竟然没有在这般恶劣的环境下冲碍他事的绿谷发火,表现得冷静又克制。


心照不宣,他们需要先搞清楚状况。


“这是Omega吧……”


“怎么可能……”


“闻着很像啊……”


“长得太粗矿了,啧啧。”鄙夷。


“去找那些混混来确认一下呗。”热切。


“啊,他们有人鼻子灵,咦……”下流的笑声。


“如果是的话……值钱啊。”贪婪。


“等那些人来了跟咱也无关了吧。”讽刺。


“已经这么多人看见了还能怎么着?别想了,财不会从天而降的。”


“抓起来……”绿谷忽然从人群中捕捉到这样的细微声音。


“不管怎么说,先抓起来才是吧。”


“上,上。”


“你先。”


“你们上啊。”


嘈杂的议论声中到处都是赤裸裸的恶意。他们在一切话语的漩涡中心,被动接受审视。


绿谷绷紧了神经,悄悄瞅了一眼爆豪。那人凶恶的眼睛分明表示他也听见了那些危险苗头。


人群蠢蠢欲动,但又似乎都在等待,等待一个出头鸟,然后用集体主义消除作恶的不安感。


“小胜。”绿谷紧张地知会旁边人,“跑?”


“等着。”那人斩钉截铁地否定了他的提议,“我要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他们被严严密密地包围在T形的巷口,刨除人群的阻碍这里应当算是个宽敞且流动性极好的地方。背后是灰色的水泥高墙,附近不远的垃圾堆散发着腥臭。身处在这么多人中间,绿谷却觉得空气彻彻底底地凝滞了,逼人窒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诡谲的状况,忽如其来在陌生的环境睁开眼,忽如其来深陷在人群的恶意中。


最外层的人头加剧了攒动。


他听到爆豪咬紧的牙关里憋出两个字:“来了。”


后方有人像破浪的巨轮,排开一众乌合浪潮。阵仗很大,来者不善。


这种人的社会属性很是明了,就差把“我是搞帮派的混混”写在脸上了。街头帮派这玩意对职英来说多数时候是个小事儿,但也怕情况特殊人家出了个有特别难对付的个性的头子。绿谷谨慎地思索了一下,依然拿出严阵以待的架势,绿色的小闪电悄悄覆盖上全身。


“呦!真香!”为首那细脚伶仃的瘦子抻着脖子。他提着根细长的多棱钢管,吊儿郎当地在地上刮擦,似乎根本没把他俩放眼里。被小瞧了,绿谷咂摸着,这人哪儿来的自信?


不能轻敌。他把思路猛地拽回来。


但严阵以待中绿谷仍感到一点挥之不去的疑惑,他好像从混混头子嘴里听出了几分调戏的味道。


“是Omega没错啊,兄弟们,闻闻这味!真的好事从天降,拦都拦不住。”


“哥,他们一开始说有Omega出现在这片儿的时候我都不信,这种宝贝怎么会来咱这种三不管的地方,不是找操么。诶!还真没想到啊诶!咱走了狗屎运。”


为首的糊了旁边话痨的脑袋一巴掌:“屁话!这是武运昌隆!”


“大哥威武!哥,怎么处理啊?”


头子跟那儿继续兀自挥着那根细管,在绿谷惊讶的目光里挽了个竟然挺漂亮的剑花:“这可得妥善点。”他的眼神勾在绿谷二人身上,带着些赤裸裸的意味,激得人寒毛直立。


爆豪跟终于忍不住似的,冲上前去揪住头子的前襟,动作快到一边的小弟都没反应过来。人群再次顶着惊讶的氛围骚动了一阵。


“渣滓们有屁快放!甭跟这儿唱戏似的恶不恶心!”


“别逞强啦珍宝们,”就在绿谷心惊肉跳地想把爆豪拉回来的时候,那头子嬉皮笑脸地继续说,“我们除了送你们去管理局不会多别的事儿,但如果你们不配合那可就不一定了嘿嘿。”


绿谷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傻缺企图用微不足道的力量抚开爆豪,失败以后又摆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绿谷近在咫尺地观察片刻,他十根指头跟鸡爪子似的看起来就没几分力气,半晌也没能掰开爆豪的手。


“诶!邪门了。”混混头子面子难免挂不住地啐了一口,歪着脖子指挥身后十几个人:“来俩人儿上上上,抓了快了事。”


“开什么玩笑!”爆豪压抑不住的火气泄了出来,“小瞧我是吗!”


“小胜!”绿谷赶紧去拉他,却没防住他的一个小型炎爆已经冲着混混头子的脸放了出来。


人群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动惊得鸦雀无声,如同被按下了停止键一般直到浓黑色的硝烟彻底散去。混混头子毫不客气地倒在地上,俨然已经晕了过去,脖颈和半边脸上遍布着紫红发黑的烧伤和斑斑血迹,皮开肉绽的景象尤为可怖。


绿谷心里发颤,压低声音冲爆豪吼:“小胜这不对劲!他们都像是无个性!”


“闭嘴,老子不知道吗。”


“那你还胡乱攻击!”绿谷瞬间噎得爆豪没了下茬。


混混群里乱了一阵,终于有人压场似的喊:“他们好像有武器!都给我认真了,上!”


他们起初有几分瑟缩的意思,互相瞅着同伴,直到某根棍子实质性地往绿谷身上落下,那些人才劈头盖脸地涌上来。围观群众鸟兽散去,残余下混子们壮胆的呼呵和猎猎风声。


绿谷在一派兵荒马乱中东躲西闪。兴许由于爆豪胜己那凶恶的气质使他成为最主要的攻击目标,绿谷除了要应付混子们偶尔不长眼的胡乱挥舞,显得倒是十分游刃有余,他抓住空挡,助跑、起跳,腿部肌肉爆发出强劲的力量,直直弹射上了身后三四米的高墙。


“搞什么!”看见他举动的人纷纷惊呼,淅淅索索嘘声一片。


绿谷无暇在意闲杂人等,冲着爆豪喊:“快点走,小胜!”


“切!”


爆豪矮身鞭腰直接甩翻从后边扑上来企图制住他的人,那人的身躯被快速凌空摔过化为强大的势能砸倒了爆豪身前两个气势汹汹挥着钢筋铁管的人,瞬间清空了周身的一小片区域。赶在再次被合围之前,爆豪两三步冲向高墙脚下,巨大的爆炸发生,托起他的身体如同火箭一样冲向高空。他飞跃的态势又快又猛,仿佛一道呈抛物线形状的耀眼光辉,从绿谷身边掠过时却被一把拖住后领,不可不免地发展成了被绿谷拎着,挂在另一侧墙沿的尴尬局面。


“找死啊,废久!”


“你倒是看清楚脚下再跳啊!!!”


绿谷蹲在高墙上,拽着名为爆豪胜己的巨大包袱,低头四顾。


仅仅一瞬间,绿谷蓦然忽视掉了手中人的恶劣态度。阳光把他脚下的世界分成阴阳两面,他们刚从那灰败的世界里扑腾出来,回身还能再次望见墙体和坍圮拥挤建筑物的影子在泥土地面上匍匐扭动,像巨兽,贪婪地吞噬。


这边是个集市,遮天莲叶般的屋棚,其间摊贩众多,水产最盛。靠墙一溜都是水产贩子,水泥筑的池子高低错落一字排开。有人注意到了墙头挂着的两人,发出讶异的抽气声。


鱼在池子里挨挨挤挤地挣扎,频繁溅起水花,波光粼粼反射着烈日,光芒直刺入爆豪眼中。他一咂嘴,双脚猛地一蹬墙面翻了上去,猝不及防之下差点把绿谷甩出去,他善心大发施了点回带的巧劲,绿谷才堪堪稳住身形。


“走了,别愣着。”爆豪一马当先在墙头疾驰,绝尘而去。


绿谷犹疑两秒,左右看看仰望他们的人们,快步跟上,遥遥地喊:“喂,太显眼了吧。”


 

绿谷习惯性地提出要原地整顿、分析情报、提出策略的要求,奈何爆豪没给他机会,拽着他这根尾巴直接往警署门前闯。


“你等等……你听我说……你就等一会儿不成吗?”绿谷苦口婆心地劝了一路,最后不得不在大门口发动ONE FOR ALL截胡了爆豪,把人拖到旁边的小巷子里。


“想死吗,废久!”爆豪拿红眼珠斜他,看气场倒也不像马上要炸,“这种时候你要是说些有的没的我就打爆你。”


绿谷无奈地叹气,放弃了为自己辩解这项徒劳无功的工作,开门见山道:“总之,我们应该归纳一下。首先这不是我们的世界……”


“其次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看起来很特殊,足以引发骚动;再其次平民都不具有个性且对其一无所知,科技发展水平还有待观察,但应该不太高;最后我们的一切行动目的就是回去,回去!没有要补充的就闭嘴,废物。”爆豪抢过绿谷的话,转头就要向原定目的地前进。


绿谷飞快地闪到他身前,用严阵以待的架势重新拦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你?”


绿谷迅速瞥了一眼巷外,正午的艳阳下少有人经过这处僻静的地方。这里只是一处没多大的街道警署,周围居民区的大门儿都不冲着这条街,仅仅毗邻一所看起来冷冷清清的小学。可能是周末或者节假日之类的缘故,学校里没传出半点人声,大门紧闭,连保安室里都是空空荡荡的。


他们本来在做校外实习,虽然身处不同的事务所,但有个大案子把几乎全市的警力集中在了一处市郊的山林,他们这些实习生负责在现场打杂顺带观摩指挥中心的调度工作。这本该是个正常的工作日,正正好卡在中间的六月份的第二个周三,明显不应该是小学放假的日子。所以他们这会,连所处的时间都无法确定。


“你得跟我说说理由我才能信你。”绿谷咬唇,“我不认为我们现在明目张胆地把自己地送到警察跟前儿是个合适的选择,刚才的骚动你也看见了,我们被针对得莫名其妙,肯定有什么隐情。没法保证公权机关一定站在我们这一边。”


在爆豪的盯视下,绿谷顿了一下后默默补充道:“情报太少了。”


“所以我们要主动去索要情报。你难道想随便在街上拽一个人张口就问吗!”


“那也比去进局子陷入被动要好!”


爆豪抱臂后仰靠在身后的石砖墙上,双腿舒展采取非战备状态下的姿势,没讲究身后那些恣意生长的湿润青苔。他们刚从废墟一般的贫民洞窟中摸爬滚打了一圈,也没精力再多关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那你去啊。”爆豪胜己沉声开口,顺利把绿谷噎得半晌没话。


“我只是想稳妥起见……”


“你只是想着坐以待毙。”皱着的眉峰加深了爆豪脸上的阴翳,“你有任何计划吗?你知道我们是怎么到这儿来的吗?你知道该怎么回去吗?稳妥的做法能帮助我们快速搞清楚这些吗?你除了归纳已有情报还会什么?”


绿谷在他的没好气的一系列追问里挠挠脸。自行车哐啷哐啷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一个车把上挂着菜篮子的男人路过他们,眼神钉在他们身上许久,像在看什么怪异的事情,车都不自觉地打弯了,冲着墙就往上撞。


路人花了两秒钟才回过神,手忙脚乱地加速离去。绿谷低头往自己身上看了一眼,又看了看爆豪,小声说:“可能以为我们是cosplay。”


爆豪拔高了声音斥道:“你想什么呢!”


“我只是想,”绿谷把目光从爆豪身上移开,随意在砖缝里青苔上找了个焦点,“原来小胜还是能好好说话的。居然会跟我解释意图,很少见啊。”


爆豪听了这话毛毛躁躁地给了面前的脑袋一巴掌,吼道:“是从来没人跟你好好说过话吧!”


2019-02-14 评论-6 热度-24 我的英雄学院胜出
 

评论(6)

热度(24)

©剥离以海下 Powered by LOFTER